你替百万个生命诠释“野火烧不尽”

然后id其实就是“卯酉”的谐音,即日出日落时分,象征生命的开始和衰亡。

众所周知

地球和月亮隔着三十万千米

这段距离

粗略估算为

从我的心

到你的心

说近也不近

说远也远


如果我要从地球打一个电话

到月球

我甚至可以邀请你共同看日出

听你在电话那头

描述陨石的快慢

听着听着

就睡着了


但如果运气不好

你也许乘着飞船

恰好到了太阳的那一头

譬如水星

距离我2.08亿公里

想邀请你看一场电影

当你收到留言

电影已经开场


如果太阳系通讯公司倒闭

我十分确信

那时我会把整个宇宙塞满空气

站在地球的珠穆朗玛峰喊你的名字

把世界上

最动人的诗歌分享给你

前提是

我有一个超级巨大的嗓门




告诉你们一个秘密,其实我是从喵β001号来的。

评论 ( 2 )
热度 ( 34 )

© 猫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