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替百万个生命诠释“野火烧不尽”

然后id其实就是“卯酉”的谐音,即日出日落时分,象征生命的开始和衰亡。

有一天

我遇见一个双腿变成轮椅的人

那时我很年轻

是年轻的记者和探险家

我邀请他来我的春天低语

如果愿意讲讲故事

……


1990春天

飞机吃进海岸线

地图名讳“大不列颠”

此去带着思念和家乡的雪

早在出门十分钟融成水

交车暖气太重

目标英国大街

轻轻的碧波绕着河

学习语言、恋爱、电影

后来他爱上作文

写了整篇的落叶

被批判伤春悲秋

寄回,驳回,销毁

后来投送诗歌

译成英语

水中之花变成

“Flower of the water”

这并不是他想要

语序错乱

他严格热爱汉语

即使流连在古典的康桥

聆听深沉的钟表

即使脚踏永恒的砖街

吟起月亮时

盼望有一个家乡的人

同样地抬头

角度约莫45分

这会望的是花好月圆

……


他说:

当初他游回家乡

用双腿当作船桨

从大西洋到地中海到印度洋

赶上春天的末梢

来赴我的故事集锦的答问

评论
热度 ( 82 )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