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替百万个生命诠释“野火烧不尽”

然后id其实就是“卯酉”的谐音,即日出日落时分,象征生命的开始和衰亡。

“这是一首诗的告白,当然,诗不会说话,诗本身就是话。”



代码谬误

我本不应存在

“一首诗的告白,那又是一首诗”


当作者的笔彻底离开我的二次方时

便宣告了我的诞生

没人会为一首诗准备一面镜子

故我无法自知

只能从旁观者的眼神猜测


他领来一位美丽的少女

请她默念,从我的头颅到鞋底

天气冷得我的衣浆快裂开了

冷得少女看向我时都流下眼泪


他领来一名心智不熟的浪子

请浪子默念

窗子外的星子闪闪烁灭

风让铃铛不可自制地作响

浪子打了个电话

电话那头或许有他害怕的

他也学孩子哭泣


他又领来一个自杀者

我请他们大声念出

诗人笑道:你看一首诗也想认识自己

我气愤地看着这俩笑过这夜

自杀者忽然不想自杀了

我被放在一面镜子前

我大声念出自己的全部

“一首诗的告白”

......

评论
热度 ( 108 )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