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替百万个生命诠释“野火烧不尽”

然后id其实就是“卯酉”的谐音,即日出日落时分,象征生命的开始和衰亡。

诗歌创作主题的抉择

总有人问我,“为什么你创作这么快?”我不太常回答,写作是个很灵性的东西,为什么要写呢?自然是有灵感就会写。


似乎会有刻板印象的人把创作快看作是一种“高产低质”的表现,也有人明里暗里的会来会意。我不是很厉害的作家,不可能做到每一篇文章都完美无瑕,甚至说即使是名流大家,也会经常有文不对味的感觉,也并非篇篇精品。


我能做的只有勤练笔,多写绝对是比光说不练行得通的。


余观lofter的诗歌tag,大致从横向和纵向剖析一下我个人的感觉。纵向是每个作者,都各位特点,横向则是一种不大优良的趋势,即“形式扎堆”。而如此发展,我们就难以看到更有个性的作品。


具体展开的话就到了诗歌的主题的探究,也是我想说的真正内容。纵观自古到今的东西诗坛,“爱”和“生命”都是所有诗人创作的中心主题。


咏唱爱情是诗人的开始,研究生命才是诗人的升华。我们很少见到从一而终写爱情的诗人名声大振,写爱情的名者的作品里您细看,绝对不仅仅在说单纯的爱情。


海子说过的关于歌德、博尔赫斯对生命的探究以及他个人的实际创作也贯彻了这一切。


写诗不只是呐喊空虚的无助,我们需要积极的东西!而不只是深夜徘徊不定的网易云文案。


有个性是好的,但把个性当成独断的“优势”

或者吸引粉丝的标签,兜售所谓“伤痛”使得遍地“伤痛”。


周杰伦为什么火,因为周杰伦的歌包罗万象,不止是苦情歌和所谓爱情。而苦苦卖唱哀怨长时间“苦捱”只是创作出网易云的伤怀真实是无病呻吟的。


好的我跑题了。

评论 ( 12 )
热度 ( 54 )

© 猫柚 | Powered by LOFTER